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风岛主的博客

春天有春天的美丽 秋天有秋天的风韵 美 不在眼中 而在心中

 
 
 

日志

 
 

台湾·目睹琐记(旅台断章之十二)  

2010-06-19 07:38:01|  分类: 五味斋(散文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台北和所经市县街头的路灯稀落,瓦数不大,功用适可同时考虑了节能。
    2·街头车辆行驶流畅有序,驾摩托车者居多,目测至少有半数。摩托车代步,主要是为了节能减碳和便捷。或许节俭也为考虑范围。后来,导游的话应正了我的揣测。吴导说:摩托车是台湾的主要交通工具,停车方便,价格低廉。环岛全程中没有看到车辆拥堵现象,即使在每平方公里万余人的台北亦然。
    3·台湾交通要道的部分路段实行了电子收费。未实行的路段仍然人工收费,主要是考虑了就业。
    4·在一个大车上,看到了这样的警示语:醉不上道,才是上上之道。同行者言称:这个警示语好!
    5·在街道边和森林中看到了树的“身份证”,标明树种、栽植年份等。意涵良多,功效深远。
    6·森林中枯树不搬,树桩不起,作为自然和人文留存。虽然那树桩是绝佳的几案和根雕的料。却根据形状冠以不同的名称,挂牌叫人欣赏品味。
    7·5月10日晚是去台的第一个晚上,有同行者到所住饭店附近的小店购物,见有三数人在排队付款,并与收银员互致“谢谢!”
    8·台湾实行12年义务教育。5月11日在台中葫芦墩小学参观了一至六年级同学的手工,作品上都标有作者和年级。有的手工是废桌凳改造的,并摆在了校园的草坪上让人们观赏。我们还欣赏了该校小学生们的文艺节目,有舞蹈、相声和打击乐等。两个主持人都是学生。
    2010·6·4整理

  评论这张
 
阅读(16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