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风岛主的博客

春天有春天的美丽 秋天有秋天的风韵 美 不在眼中 而在心中

 
 
 

日志

 
 

进村日记  

2009-06-29 18:15:52|  分类: 五味斋(散文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09年6月27日,星期六,晴见白云。闷热。
     早七时和三位同事从康城出发,第二次去往一百多公里外的“下基层,保增长,惠民生”的联系村。
      我联系的是恩格贝镇布龙梁村,地处达拉特旗最西南,与东胜区的泊江海子镇北、杭锦旗杭锦淖尔乡东南接壤。其他三位同事的联系村分别是茶窑沟、五大仓、呼斯图村。事前约定,我们和四个村的村支书、主任一并在一个叫牛场梁的地方见面交流。
      八点三十余,在路途见到了领路的布龙梁村支书杜海平,村主任周文亮。不久来到了牛场梁的一个路边小店。小店进门右窗台处,东西横一支床,地下可放两张餐桌。北里间是厨房。左手里间放一张餐桌。看来这就是此行的办公场所,也是中午就餐所在。不过我们早已说好,午饭由我们“请客”,也就是反客为主吧。因为这四个村都是十年九旱的山区沙区,多年水土流失。地广人稀却人畜饮水困难,农民生产生活艰苦,村集体也没有什么收入。有三个村被规划为“禁止发展区”,一个为“限制发展区”,首要任务是转移农民,实施退耕还林,退牧还草,恢复植被,集约发展。上级要求我们全年至少要来工作十天,我们不是所谓的“下乡干部”,应当“自带饭票”比较好。
      在四个村的领导陆续到来的过程中,我们开始今天的工作:
      一、填写“下基层、保增长、惠民生入户调查表”的样表。
      二、帮助四村“两委”换届,做准备工作。
      三、议定单位择时与四村党员进行党日活动一次。
      四、宣传鄂尔多斯市惠民政策,听取问题和意见。
      吃饭期间,镇人大李主任和耿副镇长闻讯赶来,就便和他们进行了交流。
      饭罢,我们四人随布龙梁村领导折返吴家湾社王二仁家,和油坊梁社吴海明家进行了调查。同时集体支助困难户购种畜款五千元,由村选择户,由户签收。
      王二仁六十一岁,有脑梗后遗症。妻五十八岁。育有两子两女,一娶二娉,现次子与父母一起生活。次子刚高考入围。住土房。耕旱地十亩,有草场十六亩。养羊三十六只,鸡五只。由于户主有病和供子上学,家里入不敷出。参加了医疗保险,享受最低生活保障。担心供不起儿子上大学······
      上回,我们曾给王家吴家等特困户送去过大米和食油等生活用品,聊表救济。今次告别时,我给王二仁留了二百元,嘱咐他一定设法让孩子继续上学。他和妻子送我们出来,挽留我们吃了饭再走,说要给我们杀羊或者宰鸡······
                                                                            2009·6·29追记

吴家湾社王二仁家:

进村日记 - 清风岛主 - 清风岛主的博客

 

油坊梁社吴海明家:

进村日记 - 清风岛主 - 清风岛主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63)|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