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风岛主的博客

春天有春天的美丽 秋天有秋天的风韵 美 不在眼中 而在心中

 
 
 

日志

 
 

新春放歌  

2009-01-26 16:39:50|  分类: 牧野风(诗歌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你披着灿烂的朝霞

向我们翩翩飞过来

椰风的清香

大海的情才

融入草原的花海

哦 美丽的南海姑娘

我们的至爱

 

你踏着北国的春风

向我们款款走过来

长河的哈达

高原的情怀

一起为你敞开

哦 美丽的南海姑娘

我们的至爱

 

花灯彩树歌舞夜

康城新居过大年

灵鼠献宝金牛至

华发一唱亦冲天 

2008·1·26(正月初一)

 

师生岁首话当年

白土梁下苗圃前

凌云何须高枝上

怀志当然菜根甜

青丝遍洒桑梓地

霜鬓豪歌故垒边

且将菊花当祝酒

老牛一步一层天

       后记:正月初二晚,因默然弟和我归来,良兄邀高中部分师生,小聚东达假日酒店。交杯换盏,谈天说地,祝福声声,笑语连连······低吟浅唱,情谊绵延;引吭高歌,牛气冲天。至夜阑,依依惜别······

2009·1·28(正月初三)

 

正月初七的五更

给了我一个久违的甜梦

离开了喧嚣的闹市

回到了儿时的意境

见到了潺潺的小河

又与那伙伴亲切地呼应

走在故乡的田埂

青苗牵扯着我的衣襟

赤膊拥揽凉茵茵的野草

感恩故土那一股股温馨

匍匐在绿油油的草地

贪婪地亲吻大地的脉动

我骨子里还是一个耕者

喜欢和大自然亲近

经历了多少岁月的洗礼

淘不走年轻的金色感情

梦中的黄土地啊

为什么叫我这样于怀殷殷

2009·2·1(正月初七)晨

 

我愿那月亮没有遮拦
即使在冬日的旷野
照射我前行的小路
心里没有严寒

路上的白雪也没有遮拦
溶化在我的心田
酿一杯浓浓的黄藤酒
相醉又千年

2009·2·3(正月初九)午夜


东行驾铁龙

南飞御神鹰

同是上元日

月华今更明

圆月初照人

清辉洒乾坤

南街龙灯照

恒久与星辰

2009·2·9(正月十五)

  评论这张
 
阅读(213)|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