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风岛主的博客

春天有春天的美丽 秋天有秋天的风韵 美 不在眼中 而在心中

 
 
 

日志

 
 

乌审·鄂托克感怀  

2008-08-13 13:28:06|  分类: 牧野风(诗歌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08年8月6日下午从康巴什新区出发,到乌审旗、鄂托克旗参加全市两个文明建设经验交流会。一路行来,气象万千,可谓年年都有新变化。感慨之余,不禁成吟。

 

乌审路途
八月六日乌审行
公路两边草木浓
昔日黄沙今何去
气化煤电绿色中

天然气

乌审昭

 

七夕好雨
七夕好雨落乌审
乌审人和景清明
穹庐轻歌敖包会
大漠曼舞绿色风
圣火蓬勃苏里格
碧水辉映化学城
沙海挥杆高尔夫
一篇史诗又翻新

 

高尔夫球场

年轻的鄂托克
年轻的鄂托克草原
绿茵无边
高速公路载着喜悦
羊群游荡在碧绿的天
恐龙的故乡
四合木的原野
绽开了青春的笑颜
后大梁草地美
赛乌素瓜果甜
棋盘井的山石不再寂寞
琴笛悠扬飞瀑流泉
还有那循环经济园
像鸿雁落居长河边

8日由南向北穿行于鄂托克草原

 

落霞有情共秋水

鸿雁无意渡长天

感动
打动我的是你的眼睛
沟通我的是你的心声
美丽的卓玛
草原百灵
我要和你飞越一座座山峰

召唤我的是人间仙境
引领我的是雪山神鹰
慈祥的卓玛
草原母亲
我要为你创造一个个感动

9日棋盘井往返蒙西途中


 

  评论这张
 
阅读(240)|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