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风岛主的博客

春天有春天的美丽 秋天有秋天的风韵 美 不在眼中 而在心中

 
 
 

日志

 
 

逛 石 市  

2008-05-03 19:07:35|  分类: 山水情(休闲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随着鄂尔多斯市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市场也活跃了起来。就拿奇石市场来说,过去当地的人们听都没有听过。即使来开市,也会无人问津,因为解决温饱首当其冲。现在政府和民众的腰包都比过去鼓了,就产生着新的需求。于是许多商家便捷足先登,奇石市场也应运而生。

去年“五一”鄂尔多斯迎来了第一个石市。全国各地的奇石经销商带着他们的宝贝,汇聚东胜,在最大的伊克昭广场大摆奇石宴,有灵璧石,钟乳石,玛瑙石,水晶石,木化玉,以及各种观赏石。着实令人耳目一新,大开眼界。盛宴摆到长假过后又延续了两天。而后,人们看到,在东胜新开辟的众多公园,伫立起了奇石,异彩纷呈。许多酒店等公共场所也可看到如此情形。当然民众家里也会有收藏吧。“十一”长假,商家们欲罢不能,又来展销一次。

今年“五一”,假日缩短为三天,没想到奇石经销商再再青睐于东胜。听得消息,挨到三号早上,不去不能,尽管突然降温,偶飞小雨。

来到购物中心东边广场的石市,时间不到八点。由于天阴,逛市的人寥落无几。商家们也刚刚准备开市,见有雨,有的又将宝贝苫盖起来。其中有一位问我,今天天气预报怎么样,我回答不会有大雨。他呵呵一笑,有中雨也受不了啊。我也呵呵,不会下多少的,一点点小风雨。我徜徉于一排一排的石市,不时停下拍照,不时驻足细赏。蓦然,有人和我打招呼,抬眼一看,原来是书友正清先生。叙谈中,我说我是外行,是来饱眼福的,他主动说,他是行家,已经开始做奇石的落地生意了。东胜有了奇石店,倒是我第一次听说。即在水边站,就有望海心。何况遇到了行家。于是我和他返回我已经看好的两款石头前,他与商家砍价,砍不妥,作罢。他说,他家有类似的石头,可以现在去看看。我说,改日吧。问他的价,说原价四百元,是去年东胜展销会上买的。这价与刚才的要价可谓霄壤之别。真是隔行不取利啊。他又带我到一款酷似弥勒的石材前,说摆在客厅电视边很好,我动心,他便去搞价。要价两万多,我一听便是两家话,再看正清先生出手了一个八字。八千?八百!内行们搞价的确在为外行上课。听得我一愣一愣的。又到一处后,他终于为我搞定两款小摆件。不论如何,不枉此行。

改天该到正清那个宝贝店逛逛了。

 

 

 

 

 

 

 

 

 

 

 

 

2008.5.3草

 

 

  评论这张
 
阅读(209)|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