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风岛主的博客

春天有春天的美丽 秋天有秋天的风韵 美 不在眼中 而在心中

 
 
 

日志

 
 

我们都辛苦了  

2008-02-05 15:17:22|  分类: 五味斋(散文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明天就是年三十了。从这个年三十开始,每年的年三十都是公休假了。

今天,还是要上班的。和以往一样,12点的时候,我向我们的食堂的那个餐厅走去。半道,好像服务员听到了脚步声。出来告诉我,今天到小餐厅用餐,吃份饭。并且赶捷径把我导引到小餐厅。

我已经两次领教过小餐厅了。一次是晚上因为加班而特许去的;一次是“大部队”在旧区,我作为几个“先头部队”之一而只好到达了小餐厅。

看来今天上班的人要少?进入小餐厅,举目无人。我独自坐在了8号小桌。昨天,我们那个餐厅共有8人用餐。平时会拥挤的,来晚一点儿就没有了坐位。现在就想,要是再坐在那个餐厅多好——诺大一个圆桌,一人独享,气派啊!这小桌······

服务员在我不断的抱歉声中为我一个人陆续上菜:小菜一碟四样、小碗枸杞鸡汤、羊排骨两小块、小碗杂烩菜、肉丝韭黄、素炒青菜、水果一碟三样。米饭一碗,馒头一个(吃不了,退回)。清茶一杯两续。

见到的是两个服务员,我早先知道她们俩都是赤峰人。年节轮休,她们留了下来。昨天我已经向她们表达了新春的祝福,今天,12点30出小餐厅的时候,我再次祝愿她们春节愉快!她们也同样祝福了我。

我明天可以休假了,参加工作以来的第一次在年三十休息。她们,还有更多的他们还继续在工作中。

08·2·5·15·03

以下图片来自网络:

 

我们都辛苦了 - 清风岛主 - 清风岛主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35)|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