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风岛主的博客

春天有春天的美丽 秋天有秋天的风韵 美 不在眼中 而在心中

 
 
 

日志

 
 

钓“黑鲷”  

2008-01-25 09:08:41|  分类: 五味斋(散文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至今没有玩过海钓。不过昨晚,确切的说是今天凌晨,我圆了海钓梦。

我是和伊和兄一起去海钓的。他还带来三位我不认识的钓友。据我所知,他玩海钓也是大姑娘坐轿——头一回。他把两把鱼竿立插于近岸的海中,二者相距3米左右,竿梢露出水面约50公分。就这样他就上岸不管了。

我没有带鱼竿,在海边守望。不知其他人在上面做什么。但见两支竿梢相互不断点头致意,对于我,直觉为有鱼的信号。经判断,右侧似乎无鱼。我下水向左手走去,水齐胸,无风浪。近前竿已横浮,立马抓竿上岸,扬竿中的。一条银白色的鱼顺势服服帖帖贴海面向岸边划来,惯性使之离水登陆。定睛看去,那鱼变成了黑色,扁型,似乎无鳞,约四五斤大小。我不识海鱼,权且称它“黑鲷”。但我怎么也无法抓到那“黑鲷”,因为我现在才知道,我拿的是手竿,线长十多米,即使俩手过膝,也是够不着的,又没有抄网,好像也没有制作出那么长的抄网。就这样硬撑着,一边看那岸上的人来摘鱼。可是,岸上的人好像怕那“黑鲷”刺手,或者咬人,都在干瞪眼儿。真是初生牛犊不怕虎,最终过来一位虎头虎脑的小后生——但却从我的手里拿过了鱼竿,就这瞬间,“黑鲷”脱钩回家了。

于是我想,如果我的相机在身,可以拍下那“黑鲷”让大家也看一看,但既便带着,也腾不出手来呀。这不是痴人说梦么?

08·1·25上班路途写

  评论这张
 
阅读(15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