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风岛主的博客

春天有春天的美丽 秋天有秋天的风韵 美 不在眼中 而在心中

 
 
 

日志

 
 

下雪  

2008-01-20 22:51:18|  分类: 五味斋(散文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子:卓玛通报说他们那里也下雪了,好多年没下过了,从早上下到中午还在下呢。

 

今冬的雪,比往年来的要勤快一些,好像下过三四场了吧。而这次又持续四天了,还没有停下来的意思。只是那雪断断续续的,细细碎碎的,既不是可心地温柔,又不是可意地痛快。

我喜欢绵绵不绝的雪,或者纷纷扬扬的雪。就是那种叫人感觉酣畅淋漓的雪——多年没有见到了!

其实,雪,还是那雪,只是时过境迁了······

从8虚岁开始,我常常一个人到七八里外的学校上学。冬天,早晚往来的小路,不知遇到过多少下雪。那雪就是连绵不断,纷纷扬扬的。雪后,小树林便成了银色的世界,那雾凇煞是好看。寂静中,用小脚蹬一颗大树,树挂会“飒”的一声下来,躲不急,落入领口,让你感受她的钻心的美妙······路漫漫其修远兮······

18岁的数九天,我裹着皮袄,赶着牛车或者驴车到冰封的黄河北岸拉农家肥,一路正是雪花飘飘,北风啸啸,无孔不入,可谓酣畅淋漓!

那时的雪,对于一个儿童和小青年来说,看去的确是太大了,茫茫而横无际涯。现在回想,切骨之意犹存,美妙之音长在。且不断地酿造着甘甜。

远离乡村,深居水泥林里的“火柴盒”中,能感知雪的大小,亲近雪的美丽么?

明天就要上班了。不知卓玛那里现在是否还在下雪,那雪又是一个什么样子。一定与“燕山雪花大如席”的不同。

我的窗前的夜空云雾是越来越浓了。

08·1·20·22:51

路途——东边曙色

 

路途——日出

路途——西边月

西边月

西边月

西边月

途中

新区——冬天的曙光

  评论这张
 
阅读(184)|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