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风岛主的博客

春天有春天的美丽 秋天有秋天的风韵 美 不在眼中 而在心中

 
 
 

日志

 
 

心梦  

2008-01-16 10:09:51|  分类: 五味斋(散文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早上醒来,感觉是应该起床的时候,可是没有下地。就这样,不知不觉中又睡着了。

入冬以来,我一般7点洗漱完毕,吃罢早点,7:30出发,8点余到新区上班。其实上班时间在9点。

今早再睡着,就有了梦······

儿子和牧人等同学在草场作体操锻炼。妻说这种锻炼方法不合适,我却认可。妻不知什么时候回家去了。

······我和儿子坐水陆两用车回家。那家,不是现在城里的家,是我青年时代住过的乡村。车上另外还乘坐着两个年轻人。到了往常该下车的地方,儿子下车了,我却还在车上。着急着,被两个年轻人带着,走过了住地,到了离家较远的一个乡,终于下车。这里算一个车站,问码头的人,说这就是新的车站。我着急要给儿子打个电话,因为他下车的地方离我们的住地还远,该我和他一起走,又怕他担心我被裹胁。一摸裤兜,电话不在,忘在哪里,怎么也想不起来了。

我赶紧折返,往回跑了起来。想起过去走这条路,那是用自行车,可是现在,什么时候才能跑回去?路边青田里,有男女人群在劳动,他们可能有电话。但是,我到了军营。我站在了几位军人面前,说,我要借电话用用,给在某地等我的孩子打个电话。其中一位立刻把电话给我递了过来。另外一位说,别说给临乡打,就是给临旗打你也尽管打吧。我有点感激,可是我想不起儿子的电话号码了,好在我还记得家里的电话,准备让妻子去电安慰儿子和转告我的情况。

拿起那电话,是没有电的。他们又找去了······

唉······

妻子问:怎么了。我说:我刚才又睡着了,却作了一场梦。

我把梦简单地给妻进行了复述。

类似的梦,我已经作过几次了。

在上班的路途,我就想把这个梦记录下来。为了不再有这样的梦······

08·1·16

  评论这张
 
阅读(154)|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